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SDGs活動推薦》10/29(六) 2022 青年論壇【永續 X 職涯】-溫水煮青蛙? 再不行動就「廢 」了! @成功大學綠色魔法學校

公告類型: 單位公告
點閱次數: 381
各位 教育先進 您好,


我們是勞動部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我是計畫經理香瑾。



誠摯邀請您蒞臨 下週六(10/29) 在 國立成功大學/綠色魔法學校綠建築示範基地 舉辦的年度活動

2022 青年論壇【永續 X 職涯】─溫水煮青蛙? 再不行動就「廢 」了 !



本次論壇特別邀請到五位重量級貴賓分享在不同的職涯道路上,用自己的方式貫徹永續經營的理念、用行動影響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



上午場【環境永續議題】

🌳 安靜的好玩綠建築學校 校長-俞國珠 -- 身體「綠」行,打造 人/建築/自然永續共生的環境
🌿 O'right歐萊德 資深經理-林森岳 -- 擁抱綠色奇蹟,永續不只是責任,也是競爭力、生存力
🌎 願景工程基金會 執行長-羅國俊 -- 為永續發聲,讓永續發生



下午場【永續職涯行動】

🌏 願景工程基金會 執行長-羅國俊 -- 輕裝上陣,即刻出發!踏上永續職涯路!

📊 商業思維學院 院長-游舒帆 -- 新世代職涯的兩把刷子:培養學習力、適應力
🎒 TYCIA 臺灣青年職涯創新協會 發起人暨秘書長-何則文 -- 力世代的實踐力、影響力職涯


本次活動開放所有民眾皆可參與,歡迎大家揪親朋好友報名參加,10/29(六)一起來台南走走!也非常感謝您的蒞臨指導與支持!



· ■ 活動日期:111年10月29日(星期六)
· ■ 活動場次:(上午場) 09:30-12:00、(下午場) 13:30-16:00

· ■ 活動地點:國立成功大學/綠色魔法學校綠建築示範基地 (台南市北區小東路25號)

· ■ 報名連結:https://www.surveycake.com/s/GeBYr

· ■ 本次活動可搭配各校所需核發的相關「研習時數證明」,若有需求或欲與本次活動合作,歡迎與我聯繫,也懇請您協助轉知活動資訊予 貴校系師生,鼓勵同學多元學習。

-----活動資訊-----



  2015年聯合國宣布了「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包含促進永續的經濟成長、消除飢餓、減少不公平、保育陸域/海洋生態、確保可負擔的潔淨能源等17項SDGs目標,指引全球共同努力、邁向永續,身為全球公民的青年們同樣責無旁貸。



  雲嘉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特別規畫上下午場次,針對永續議題,進行專業座談,邀請與談人分別就論壇主題進行分享與簡報,並由座談主持人進行引言與結語,最後共同與所有與會者進行交流與對談。


上午場次:【環境永續議題】

著重於如何與外在變化萬千的環境共處(自然環境/社會人文環境/科技環境),讓青年建構起較立體的全局觀,不再只是後知後覺、溫水煮青蛙的狀態。

下半場次:【永續職涯行動】

促成個人永續職涯之行動,關注青年在自我心態及關鍵能力(學習力、適應力等)對職涯永續經營之重要性。

  
希望透由此次青年論壇,讓青年意識也正視到環境與職涯的永續議題,延伸思考自己的生活、職涯,如何與這個社會環境互動接軌,埋下深耕永續的種子,發揮自身的影響力,擁抱「改變」、「創新」突破!



🐸 🐸 🐸 年 度 論 壇 活 動 🐸 🐸 🐸


🗓 日期:111年10月29日(六)

🗺 地點:國立成功大學/綠色魔法學校綠建築示範基地 (台南市北區小東路25號)

🙋 講者介紹:

【上午場】09:30-12:00

講者:

俞國珠 / 在繁忙的生活中,創立屬於你我的綠生活 - 安靜的好玩綠建築學校 校長

林森岳 / 秉持著「師法自然,珍愛大地萬物」的品牌使命 - O'right歐萊德 資深經理
羅國俊 / 以報導力、行動力,讓永續、美好的事在台灣發生 - 願景工程基金會 執行長

【下午場】13:00-16:00

講者:

羅國俊 / 以報導力、行動力,讓永續、美好的事在台灣發生 - 願景工程基金會 執行長
游舒帆 / 帶你上戰場,打勝戰,實踐商學 - 商業思維學院 院長

何則文 / 以創新與利他為本,創造新世代價值 - 臺灣青年職涯創新協會 發起人暨秘書長


👉 報名連結:https://www.surveycake.com/s/GeBYr 👈


///

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Youth Salon, 簡稱YS。隸屬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主要提供15-29歲的青年免費的職涯服務 (如職涯諮詢、職涯講座、適性測驗、履歷健檢、模擬面試、企業參訪、團體學習、就業資源鏈結等),並針對青年的職涯需求、感興趣的議題辦理年度特色活動(青年高峰論壇、主題成果展、職涯工作坊等)陪伴青年在職涯摸索、規劃、迷茫的時候給予引導及關懷。


Best Regards,

雲嘉南 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香瑾 敬上

-----------------------------------------------------------
如有任何疑問,請於上班時間周二至周六08:00-17:00

撥打服務專線 06-3020036分機46,或利用FB粉絲團及官方Line私訊我們!


歡迎加入YS的LINE@👉https://line.me/R/ti/p/%40cfh6382z
歡迎加入YS的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ystainan/
歡迎加入YS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ysyct/
相關附檔
發布日期: 2022/10/20 至 2022/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