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系所簡介

人文學院系所及中心簡介

【應用英語系】
本校於民國83年成立五專部『應用外語科』,分英文組及日文組。一年後增設夜間部二專英文組。於民國86年改制為『應用外語系」,分英文組與日文組,並附設專科部『應用外語科』。民國87年『應用外語系』改為『應用英語系』,招收大學部二技新生。民國88設立『應用英語系』大學部,招收四技新生。民國九十年成立「應用英語研究所』,開始招收碩士班新生。民國91年增設『應用英語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



應用日語系所

本校於民國83年成立『應用外語科』五專部日文組。民國86年改制為『應用外語系』,招收二技新生,附設『應用外語科』日文組。民國87年由『應用外語系』日文組獨立為『應用日語系』,招收大學部二技及四技新生,並停招專科部。民國89年招收進修部四技新生。民國90年停招大學部二技新生。民國93年成立『應用日語研究所』,招收碩士班新生。




幼兒保育系
本校於民國91年成立『幼兒保育系』,招收四技日間部及四技進修部在職班新生。民國92年成立二技在職專班。民國93年有四技日間部3班、四技進修部3班、二技在職專班2班。民國94年四技日間部增設1班,並增設二技進修部1班。民國95年有四技日間部6班、四技進修部6班、二技在職專班3班。民國96年有四技日間部七班、四技進修部五班、二技在職專班兩班。民國94年四技日間部增設1班,並增設二技進修部1班。民國95年有四技日間部6班、四技進修部6班、二技在職專班3班。民國96年有四技日間部七班、四技進修部五班、二技在職專班兩班。現今 (民國101年)有日間部8班及四技進修部2班。

高齡福祉服務系
本校於民國104年設立「高齡服務學士學位學程(系)」,招收四技日間部。為培育及提升學生在高齡服務實務與理論及解決問題和規劃未來的能力,本學程特別加入專題研究課程,針對目前高齡服務相關議題進行討論,以達成培養學生運用所學解決實際問題、規劃未來之分析及決策力。為讓學生在服務、照顧高齡者時有實務經驗,本學程也將適時提供社會相關政策及老人福利的資訊。105學年度起招收四技進修部。108學年度獲准自學程改為「高齡福祉服務系」。


人文社會學院教育經營碩士班】前身為「教育領導與評鑑研究所」
本校於民國95年向教育部申請增設研究所,奉准成立『教育領導與評鑑研究所』,經一年籌備,於97年開始招生。本所以培育教育領導人才以及教育評鑑專業為發展主軸,同時支援師資培育中心的教學,建構一個較完整的教育研究的體制。自101學年度起經奉准增招碩士在職專班(週末上課),提供各級行政人員及教師進修管道。本所畢業生均有良好的出路,擔任國小校長、馬來西亞華 僑中學校長及各級國中小學教師等等。另外,教育部核准自110學年度將「教育領導與評鑑研究所」更名為「人文社會學院教育經營碩士班」並同步招收碩士班及碩士在職專班。

師資培育中心
本校於民國89年成立『教育學程中心』,92年改名『師資培育中心』,辦理中等學校教育學程與國民小學教育學程。中等學校教育學程目標在培養高職、高中及國中職業類科教師,每年招生29名;國民小學教育學程目標在培養優秀的國小教師,每年招生36名。100學年度起培育11群暨21科職業學校教師,結合本院優秀英語卓越教學資源與教師,並培育高中()國中及國小英語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