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LTTC「語言教學實踐與研究計畫補助專案」

公告類型: 學術活動
點閱次數: 756
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即日起接受「語言教學實踐與研究計畫補助專案」申請,截止日期為2021/5/16。歡迎符合資格者踴躍申請!

一般研究計畫每件最高補助新台幣12萬元;雙邊合作研究視計畫內容核定補助金額。

補助類別、對象與主題:

1. 一般研究計畫
1) 對象:
國內本國籍之在學大學、碩、博士生;國內各級學校現職本國籍專任或約聘教師(不含兼任教師)

2) 研究主題(包含但不限下列主題):
語言學、應用語言學
語言測驗與評量
雙語教學與評量(包括以英語授課(EMI)及學科內容與語言整合學習(CLIL))
專業英文(ESP)教學與評量
科技運用於語言教學、學習與評量

2. 雙邊合作計畫
1) 對象:
國內、外教育或研究機構

2) 合作方式:
符合申請資格之機構,由計畫主持人以機構名義提案,依據以下所列研究主題,申請與本中心共同合作研究,執行期間以一年為原則。本中心可提供之相關資源包含(但不限)經費、測驗資料或研究人力等。

3) 研究主題:
-我國CLIL教師專業發展的需求調查
-因應2030雙語國家政策,技職學生/職場人士之專業英文能力的整備度及需求
-我國第二外語學習者之學習動機與學習策略(註:第二外語以日、法、德、西、韓語 為優先)
-GEPT聽診室(Dr. GEPT)對教學/學習的影響(註:GEPT聽診室為「全民英檢」2021年起所提供的個人化成績回饋服務)
-因應全民英檢(GEPT)2021年題型調整,全民英檢新題型之聽力、閱讀測驗效度 研究
-大學校院英語能力測驗(CSEPT)的回沖效應

詳細辦法敬請參閱下列網站:
https://www.lttc.ntu.edu.tw/lttc-grants.htm


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
聯絡信箱:rd1@lttc.ntu.edu.tw
電話:(02)27352565分機270、274
聯絡人:趙小姐
相關附檔
發布日期: 2020/12/31 至 2021/05/16